外国语学院开展“社区爱心暑托班”系列活动

作者:许文啸 孟咸智文章来源:外国语学院时间:2023-08-14浏览:24设置

为提高外语专业的社会服务效能,持续打造外国语学院“三新”志愿服务平台,实践志愿服务精神,7月-8月,美高梅外国语学院联合扬州市广陵区青春志愿者协会走进广陵区文昌花园社区、沙口社区、顾庄社区、连运社区等多个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区爱心暑托班”系列活动。

团队在指导老师许文啸、孟咸智的带领下,积极发挥成员的专业特长并结合当下的热点话题开设了《小小公民——垃圾分类趣味活动》《守护少年 对“毒”说不》《小小交警安全“童”行》等英语趣味课程。

孟咸智首先走进文峰街道连运社区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示范课。孟咸智通过PPT讲解、视频播放、有奖竞答、实物及模型展示,深入浅出地给孩子们指出垃圾的危害、科学处理垃圾的重要性以及垃圾分类的方法,告诫孩子们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今天做起,争做环保先锋队员。活动中,孟咸智、许文啸与学院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孔静雅同学等一起带领小朋友学唱垃圾分类英语歌,并用彩纸、蜡笔画出自己心目中的未来垃圾桶。

团队的青年志愿者们根据示范课,设计出《守护少年 对“毒”说不》《小小交警安全“童”行》等趣味课程。通过观看英语短视频、英语单词拼写互动游戏、绘画模型实操等形式,让孩子们学习到如何做文明守法的好公民,重温了课堂学习的知识。

外国语学院以暑期“爱心社区暑托班”社会实践为重要抓手,引导学生学习和践行专业技能和志愿服务精神,服务青少年成长,在基层沃土上锤炼本领,在实践中自觉担当重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