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刚为中职学校骨干教师省培班做专题讲座

作者:马兵文章来源:师范学院时间:2023-08-10浏览:10设置

8月9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林刚为2023年江苏省中职学校学前教育类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培训班学员做了题为《构筑产教深度融合新形态,探索现代产业学院发展新路径》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师范学院副院长金本能主持,来自全省中职学校参训教师40余人到会听讲。

报告从产教深度融合下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的政策依据、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实践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产教深度融合下现代产业学院的实践探索等三个方面予以展开。报告深入浅出,既有理论的深度,又能精准把脉当下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以问题为导向,精准回答了当前职业院校现代产业学院建设过程中的“与谁共建、共建什么、怎样共建和如何保障”的现实问题。

针对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两张皮问题,林刚提出了“共抓专业建设、共商培养方案、共组教学团队、共建教学资源、共推教学改革、共施考核评价、共促高质量就业”的实践举措,提出要努力建设“校—政—行—企”型产业学院,加快形成产教良性互动、校企优势互补的产教深度融合发展格局,推动职业教育产教融合高质量发展

整场报告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重要讲话精神,详细梳理了产教深度融合背景下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的政策体系,既有宏观的理论剖析,又有微观的案例讲解,引发了参训学员的深度思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