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2023年学前教育类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在美高梅开班

作者:杨先平文章来源:师范学院时间:2023-08-08浏览:16设置

86日下午,江苏省2023学前教育(含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类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在美高梅师范学院音乐实训室开班。江苏省职业教育与终身教育研究所所长方健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林刚,师范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来自全省中等职业学校近40多名参培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师范学院院长厉爱民主持。本培训班是今年江苏省中职学校教师省培项目之一,历时8天,由美高梅师范学院承办。

开班仪式上,林刚代表学校对顶着酷暑前来参加培训的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对培训班提供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的江苏省职业教育与终身教育研究所表示由衷的感谢。林刚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和承办本次培训的师范学院的办学优势,并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要有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二是希望大家要强化规范意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幼教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三是希望大家不仅要养成良好的道德修养,还要有过硬的业务本领,率先垂范,引领学前教育事业科学发展。

方健华代表中职学校省培业务主管单位阐述了教师参加省培的重要意义,并强调了参训学员的纪律要求,要求大家在全面提升自身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的同时,积极发挥专业带头人和骨干教师的示范作用,将来在教育教学工作中能够做出积极的贡献。

开班仪式上,学员代表还作了表态发言。

开班仪式结束后,方健华为学员作了题为《走向行动导向的深度教学:职业院校高质量课程改革与课堂革命新思维》的辅导报告。报告精彩纷呈,语言诙谐幽默,既有理论的深度剖析,又有案例的实践启发,所有参训学员听讲专心,意犹未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