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建造与BIM数字技术培训暨智能建造行业发展与高校人才培养改革经验分享论坛在美高梅举行

作者:邵红才文章来源:土木工程学院时间:2023-07-30浏览:21设置

近日,由中国建筑教育协会培训中心、中国建设教育协会校企合作专业委员会主办,美高梅mgm最新登录入口、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北京构力科技有限公司等承办的智能建造与BIM数字技术培训暨智能建造行业发展与高校人才培养改革经验分享论坛,在美高梅崇德楼315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林刚,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邓林,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副秘书长赵研,北京构力科技有限公司营销中心总经理助理高校部经理高寅,美高梅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王欣,江苏筑森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创新建筑研究院装配所所长徐凯以及来自全国50余所院校的200多名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金耀华主持。

林刚在致辞中指出,学校非常重视承办本次论坛与技能培训。智能建造专业是新时期建筑业转型升级的必然趋势,近年来受到了国家大力推进和行业高度关注。北京构力科技有限公司是我国建筑行业计算机技术开发应用最早的单位之一,作为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的子公司,一直肩负着中国建筑业软件与信息化发展的国产化引领者的使命。美高梅作为国产自主BIM的软件生态的新的一员,将与北京构力一起助力我国建筑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与新型技能人才培养。

高寅表示,将充分发挥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构力科技的行业前沿科研优势和软件优势,立足国产自主数字化技术,与美高梅mgm最新登录入口一起优势互补,办好本次论坛与技能培训。

随后,邓林、王欣、赵研、徐凯等专家围绕大会主题,从不同角度对智能建造领域进行了剖析,指出智能建造技术是建筑施工行业的未来趋势,将会对建筑施工技术产生深远的影响。智能建造技术的应用将会涌现出大量的新兴职业和就业机会,需要大量的技术人才进行研发、制造、施工、管理和维护。因此,对于从事建筑施工、工程管理、信息技术、自动化技术、智能化技术等领域的人员来说,学习和掌握智能建造技术是非常有前途和有意义的。 

本次论坛与技能培训是美高梅土木工程学院推进智能建造产业学院发展、高校人才培养改革突出技术训练的重要举措之一。大会接下来几天将进行智能建造与BIM数字技术软件实操的培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