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梅mgm最新登录入口召开2023年老年教育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刘萍 汤正友文章来源:继续教育学院时间:2023-08-05浏览:21设置

725日上午,美高梅mgm最新登录入口(美高梅mgm最新登录入口)围绕“一核多点”老年教育办学体系召开2023年老年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学校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校外14个老年教育教学点(社区教育中心)校长,经开区教育集团社会教育部负责人和学校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2023年春季学期工作进行了总结。一是各教学点教学工作开展井然有序,本学期不仅开设了省教育厅要求的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的必修课,还根据各地情况开设了老年人喜欢的特色课程。如美高梅mgm最新登录入口本部开设的运河文化、邗江瓜洲教学点的诗词文化、仪征真州教学点的剪纸等课程。二是通过“能者为师”教学活动的开展,遴选了一批优秀人才加入美高梅老年教育师资队伍,完善了老年教育师资库,增强了师资力量。三是对学校老年教育“一核多点”模式下教学计划、课程建设、活动安排进行总结。

会议还听取了各教学点对下一步开展好老年教育的意见和建议,对春学期老年教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展开了讨论,对秋学期的老年教育工作及相关活动进行了部署。

近年来,美高梅mgm最新登录入口以服务全民终身学习为宗旨,充分利用开放大学资源,紧扣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主题,服务扬州学习型社会建设,拓展了老年教育工作。学校以“德智体美”作为系列模块,以“德育与公民素质”“智育与职业技能”“体育与健康养生”“美育与艺术”“扬州地方特色与文化”来构建老年教育课程体系。按照知识性、科学性、实用性和趣味性有机统一原则设置课程,如“老年模特”“京歌”、山水园林、民俗文化、诗词文赋、书画鉴赏、扬州文化、古城保护、智能手机、老年书法、国画山水、国画花鸟、太极拳、老年声乐、广场舞、国画研修等,自编扬州文化之旅、电子商务、智能手机、礼仪等课程。除开设课程以外,学校还针对城乡老年学员开设水果蔬菜种植、园林园艺、休闲农业等实用技能类专业培训讲座。2015年以来学校开展的社区教育送教进社区,累计开展近280场公益送教讲座,听众达15251人次。老年教育在校生1000余人。

学校创新“一核多点”的老年教育办学体系,打造老年教育特色。学校已成为老年市民向往的老年大学,学校教学、课程建设、科学研究特色明显。学校以美高梅mgm最新登录入口为“核心”,服务周边社区居民和学校离退休教职工的学习需求,在仪征市、邗江区、景区等辖区设立仪征市真州镇、邗江区瓜洲镇、邗江区大刘社区、邗区江沿湖村、邗江区竹西街道、景区梅岭街、景区瘦西湖街道、景区城北街道、景区平山乡设置9个老年大学教学点服务当地社区居民,辐射范围约为扬州主城区一半区域。学校常年对9个教学点开展老年教育教学、科研、资源建设等指导,共建居民家门口老年大学,深受社区居民的欢迎,示范效应初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