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园艺学院“三下乡”乡村振兴科技服务团开展系列实践活动

作者:​朱建洋 薛芗 时坤文章来源:园林园艺学院时间:2023-08-04浏览:15设置

为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为乡村振兴贡献青年力量,经过紧张的前期筹备,71-20日,美高梅园林园艺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在江苏省扬州市、盐城市等地开展系列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旨在于发挥团队成员的专业特长,广泛了解现阶段我国农村农业废弃物的处理现状,并针对性提出农村废弃物处置和管理方案,从而推动农作物秸秆、畜禽粪污、林业废弃物、农产品加工副产物等农林废弃物高效利用,为我国农村绿色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帮助。

经过实地走访与问卷调查,团队成员将各乡村存在的秸秆回收问题、禽畜粪污处理等问题进行汇总、梳理,发现人们对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的认知度不高、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技术和设施不完善、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缺乏市场和产业链、废弃物处理和转化过程中存在环境污染隐患等问题。

通过分析调研发现的现有农业废弃物处理问题,团队成员进行思考和讨论,并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精心制作“农业废弃物的资源化利用”宣传册,再次进行实地宣讲,提高公众对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的认知,提供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技术,推动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的可持续发展。

团队希望通过本次实地调研和宣讲,提高农业废弃物的处理、利用效率,推动农业农村绿色发展,助力乡村生态文明建设。团队成员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学生,尤其是涉农专业学生,更应当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不断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