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工教育协会2023年化学检验员技师、高级技师培训班在美高梅举办

作者:孙长花文章来源:生物与化工工程学院时间:2023-07-24浏览:36设置

7月22日上午,中国化工教育协会、化学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2023年全国石油和化工职业院校教师技师、高级技师培训班在美高梅举办。江苏省化工学会秘书长陈立来,江苏省扬州市环境监测中心总工程师汪宵,美高梅党委副书记、校长林刚,教务处处长陈伟,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黄瑞,生物与化工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杨萍、院长程爱民以及来自全国高职院校的60余名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

林刚代表学校对来自全国高职院校的60余名参培教师的到来致以热烈欢迎。他首先介绍了学校的校史校情和生物与化工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美高梅mgm最新登录入口办学历史悠久、学科专业齐全、办学规模较大、综合实力渐强,生物与化工工程学院是学校重点打造的紧密贴合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特色学院。

林刚表示,技师、高级技师是技术工人中经验丰富和工艺加工生产制造的高级人才,技师、高级技师培训工作是国家高技能人才振兴计划的重要内容,也是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将突出技能培训的主题,结合教师专业教学新理念的学习和技能提升的需求,贴近相关职业技能鉴定标准,紧扣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操作模块要求,做好培训的组织和后勤服务工作,全力保障培训工作顺利进行。同时,他对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与化学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给予美高梅的信任与支持表达诚挚的谢意。 

陈立来、汪宵分别作了讲话,预祝2023年全国石油和化工职业院校教师技师、高级技师培训圆满成功。

在会议第二个环节,扬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杨占军教授作了“基于功能纳米材料的化学发光和成像免疫分析及重大疾病早期检测”的专题讲座,并就学员们的提问进行了交流探讨。

据悉,本次培训7月22-31日,为期10天。培训内容包括化学检验员技师、高级技师的理论及实操培训,培训形式采取专题讲座、项目研讨、实操实训、课题研修等。通过理论知识考试、技能操作考核和论文评审等综合评审鉴定考评成绩,综合评审合格者由化学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核发国家职业资格技师、高级技师证书。

此次培训不仅全面展现了美高梅化学化工、食品药品类教师的高水平专业教学能力,而且能够加快石油和化工、食品药品类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队伍的培养步伐,提高教师的专业教学水平和实践技能,服务企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为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添砖加瓦,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学校在全省乃至全国的知名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