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化学子回乡开展国家资助政策宣传

作者:李银川文章来源:生物与化工工程学院时间:2023-08-11浏览:10设置

这个暑假,美高梅生化学院章树国、何蓝清、袁雨晴三位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多了一个特殊的身份——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带着使命,回到家乡的三人积极投入到国家资助政策宣传的活动中去,对需要帮助的大学生和家庭开展资助政策宣传,以实际行动传递爱心。

“同学们,目前我们国家在大学阶段已经建立‘奖助贷勤免补’完善的资助助学体系,保障每一位大学生不因经济困难而失学。”在沭阳县宋庄村支部会议室中,章树国正在为村里今年刚被大学录取的十余名新大学生们介绍国家资助政策。7月底,章树国找到村委负责人表达了想要在村里开展国家资助政策宣传的意愿,得到了村里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为他提供了会议室和调试设备,保障了政策宣传顺利开展。宣讲会上,章树国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鼓励学弟学妹们坚定信心安心求学,他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国家助学金、奖学金、助学贷款等多种资助政策,帮助他们了解如何申请,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此后,受到鼓舞的章树国马不停蹄,他又与县里学生资助服务中心取得联系,趁着高校录取高峰期,到资助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前来办理助学贷款学生提供政策咨询。

“阿姨,国家助学金的评定主要参考学生家庭困难情况,学生根据家庭情况自愿申请,学校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评定。我也是得到国家助学金资助的学生,这个政策对我们帮助很大。”徐州贾汪区的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何蓝清同学也在当地学生资助中心连续多天进行资助宣传志愿服务,为前来咨询办理的家长和学生发放助学贷款申请指南,并一遍遍耐心地为他们讲解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申请材料和办理流程。

徐州新沂市的袁雨晴同学除了在当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进行志愿宣传外,回到社区的她不畏高温酷暑的天气进行入户走访,发放资助宣传材料,向村民和学生详细介绍国家资助政策,并结合自身经历答疑解惑,消除他们的顾虑。

通过这次宣传活动,三位同学收获满满,感触颇深。章树国同学说:“我是国家资助政策的受益者,能够亲身将这份温暖不断传递,非常有成就感。”何蓝清和袁雨晴同学也都表示,看到家长和学生满意的表情,感到自己的工作很有意义。下一步三人还将深入到当地中学进一步扩大宣传面,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国家政策的好处。

学院党总支负责人表示,通过遴选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开展资助政策宣传,既能够发挥优秀受助学生的示范引领作用,也能够强化受助学生的感恩回馈意识,是践行发展型资助育人的重要举措,学院今后将会持续优化推动这项工作,切实提升资助育人效果。

返回原图
/